我会联办的碳交易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9-01     
浏览次数 : 273
更新时间 : 2023-09-01

       为推进实施国家和广东省“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管理能力,助力绿色低碳发展建设,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主办,我会联办的“碳交易员培训班”于8月28~30日在广州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单位约50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现场授课加实战模拟的形式,来自暨南大学、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广州捷碳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等单位的多名位专家,围绕碳交易政策原理、全国碳市场、碳核算核查、碳资产管理、自愿减排、碳交易法律基础、碳会计、自愿减排等模块,理论联系实际,为学员提供系统性、全方位、高品质的授课培训。课堂上,学员们踊跃发言,和授课专家积极交流,学习氛围浓厚。

       培训现场创新使用“桌游”的形式模拟碳交易实战,学员身临其境地体验了碳交易的主要环节和规则,增强了对碳交易机制的理解和综合运用能力。现场“交易”氛围热烈,“实战”效果明显。

       为帮助学员们更好地掌握培训内容,巩固学习成果,培训班设置了考试环节,完成本次培训课程并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碳交易员”培训证书。

       本次培训的组织安排、师资配备、课程内容得到了广大学员的高度认可。接下来,我会将不断总结经验,打造更多高质量的精品培训,培育更多碳专业人才,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重要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