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6-27     
浏览次数 : 802
更新时间 : 2023-06-2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6月25日,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采用“读原著+谈体会”的形式,通过理论学习和心得分享相结合,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统筹兼顾、一体推进。

       会上,支部党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召开》和《【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扎实推进大湾区建设》,了解中央指导组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以及广东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高质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情况。
       交流环节,支部党员逐一分享读书心得,结合实际谈感悟,查摆思想状况、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改进措施和计划。

       邹耀同志领学领悟,带头分享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心得体会,他从党支部纪检委员的角度出发,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是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有效途径,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号召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做好自我防范,自强自律,针对风险点做好相关工作,构筑风清气正的学会工作态势。

       王丽燕同志分享了阅读书籍《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论述摘编》心得体会,指出要深刻认识“经济发展不应是对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竭泽而渔”阐述的道理,在日常工作中不能只考虑眼前利益,而应该长远地思考并制定合理的计划,正确把握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学会工作需要立足全局,谋定而后动,力求取得明显成效,同时要尊重规律,按规律办事,才能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雷金妹同志分享了对《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重视战略策略问题》一文的学习心得,指出要树立战略思维和大局意识,要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坚持用正确的方法做自己认定是正确的事情,但战略的坚定并不意味着战略的僵化,制定策略过程中要注意及时总结评估,偏离了要赶紧调整,这样才能更好推动事业发展。

       其他党员同志还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主题教育必读和选读书籍,在分享交流过程中,同志们统一了思想: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创新突破;要“走出去”,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更要“走进去”,尊重规律、把握规律,科学开展广调研、深调研;才能“带回来”,找到解决问题、更进一步的路子。
       此次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提升了党员阅读水平和思想境界,有利于培养党员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持续学习、深入学习,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