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组织召开省市环境科学学会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9-12-27     
浏览次数 : 1866
更新时间 : 2019-12-27

       为加强省市联动,更好的履行科技类社团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组织召开省市环境科学学会工作交流会。会议于2019年12月20日在中山市召开,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一行四人参会。会议由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成员、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刚同志主持,中山、东莞、韶关、清远、阳江等市环境科学学会领导、党员同志和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领导、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秘书长陈桂红同志首先介绍了省学会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省学会初步工作思路。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王奎会长、东莞市环境科学学会黄奂彦秘书长、韶关市环境科学学会刘清鸿理事长、阳江市环境科学学会陈天梅理事长和清远市环境科学学会林伟腾秘书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党建和秘书处工作情况。

  交流会主要围绕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正确认识科技类社团的定位、职责和发展方向,如何利用学会党支部更广泛的团结党员科技工作者,如何发挥学会的“智库”作用,为行业、区域的绿色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如何加强各级学会的联动合作,探索环保科普与学术交流的新模式、新路径,服务区域科技成果评估、筛选、转化和推广,学会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未来思路,如何加强学会能力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等主要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和观点,并对今后省市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活动等全面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中国共产党的诺言和担当。行动,是对誓言最好的诠释。“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被写进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之中,“两山论”已成为共产党的重要执政理念之一。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必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通过方方面面的努力,磨练自己,砥砺品质,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建设和绿水青山的守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