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家具行业重点企业排污许可申领与VOCs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12-10     
浏览次数 : 2102
更新时间 : 2019-12-10
  
       2019年12月9日,由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中山市家具商会和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联合主办的家具行业重点企业排污许可申领与VOCs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在中山市成功举办。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审批办朱广一科长、省环境科学学会王刚秘书长、中山市家具商会李剑文会长、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王奎会长和罗旌生常务副会长出席会议,来自中山市的70多家家具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中山市家具商会李剑文会长致辞时表示,家具行业作为中山传统的支柱产业,对中山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国家排污许可证是家具企业继续发展壮大的“通行证”,希望中山广大家具企业高度重视申领工作。希望此次研讨会能帮助家具企业与国家最新环保政策相对接,让企业深入了解申领国家排污许可证的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正确认识家具行业VOCs污染防治政策和实用处理技术,推进家具企业环境管理精细化和规范化,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王刚秘书长做了“排污许可制改革与家具企业环境管理”的报告。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近期国家热点生态环境政策,排污许可制改革背景、法律政策要求,排污许可证的主要内容和证后执行要点。重点强调了企业持证排污、按证排污的主体责任,并对下一步加快中山市家具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的申领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研讨会上,来自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审批办、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中山市环境保护技术中心的专家分别就排污许可证申领与核发工作流程、家具行业排污许可技术要求及审核问题、家具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填报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黄炯高工介绍了我省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最新政策和家具行业VOCs治理技术应用情况,并结合实际工程案例,对企业加强VOCs废气治理工程运行管理提出了建议。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企业代表纷纷就自身关心的排污许可证申领范围、许可证申请材料填报、重大变更环评与排污许可申报、适用排放标准选择和VOCs治理技术选择等问题踊跃提问,各位专家一一解答。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提高了家具企业的环境主体责任意识,为确保中山市按时按质完成家具行业的国家排污证许可证核发工作,促进家具行业污染防治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