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环境科学学会工作交流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 2019-12-23     
浏览次数 : 833
更新时间 : 2019-12-23
       2019年12月20日,省市环境科学学会工作交流会在中山市举行,会议由省学会王刚秘书长主持,中山、东莞、韶关、清远、阳江等市学会领导和省环境学会秘书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省环境科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桂红首先介绍了省学会2020年初步工作思路。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王奎会长、东莞市环境科学学会黄奂彦秘书长、韶关市环境科学学会刘清鸿理事长、阳江市环境科学学会陈天梅理事长和清远市环境科学学会林伟腾秘书长分别介绍了学会各自工作情况。
       交流会主要围绕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正确认识科技类社团的定位、职责和发展方向,如何发挥学会的“智库”作用,为行业、区域的绿色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如何加强各级学会的联动合作,探索环保科普与学术交流的新模式、新路径,服务区域科技成果评估、筛选、转化和推广,学会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未来思路,如何加强学会能力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等主要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和观点,并对今后省市环境学会开展深入全面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