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战速决 海有我们——记海洋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赴阳江开展净滩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23     
浏览次数 : 1542
更新时间 : 2022-09-23
       2022年9月17日是第37个国际海滩清洁日,为贯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联合国环境署——全球环境保护基金“实施南中国海和泰国湾战略行动计划”项目示范区建设,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海洋中心赴阳江市海陵岛红树林湿地公园开展净滩活动。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海洋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华南所海洋中心主任杨静带领15名同志组成的环保志愿者小队,投入到清洁海滩的实际行动中。
 

图片1.png
 

       本次活动以“塑战速决 海有我们”为主题,由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与阳江市海陵岛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管护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海洋生态安全专业委员会、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海洋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保护国际基金会共同协办,近50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海滩清洁公益活动。

 图片2.png
 

       在启动仪式上,杨静代表净滩活动志愿者呼吁社会公众关注海洋垃圾问题,做好垃圾分类,协力支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参与海滩清洁行动,守护我们共同的海洋家园。海陵岛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管护中心余振东主任表示海洋垃圾目前是全球性问题,各种海洋垃圾随涨潮漂流散落在湿地公园管辖区域内,破坏湿地公园生态环境。

       随后,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前往此次净滩活动区域开展海滩清理行动,将各种泡沫块、塑料袋、塑料瓶、纤维等垃圾一一拾起并分类。更有部分同志带着孩子切身体验,在清理海滩垃圾过程中给孩子科普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知识,传承生态环保精神。
 

    
 
    
 

       通过本次净滩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环保工作要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将持续发挥生态环保铁军精神,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海洋环境保护的行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