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科碧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20-08-12     
浏览次数 : 2577
更新时间 : 2020-08-12

       广州中科碧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引进回国学者陈繁荣研究员(教授)创立的研发型高新技术环保企业。

       中科碧疆与中科院广州地化所联合研发了“高负荷地下渗滤技术”,该技术已获得了7项中国发明专利授权。该技术于2010年入选住建部和科技部“村镇宜居型住宅技术推广目录”,2010年、2012年和2013年连续入选环保部《国家鼓励发展的环境保护技术目录》,并获得多个省级部门的论证推荐。其技术团队于2015年荣获“中国科学院2015年度科技促进发展奖”之科技贡献奖。该技术具有处理效果好、占地面积小、运行能耗低、管理维护简便、受气候影响小等突出优点。

       中科碧疆以中国科学院雄厚的研发实力为依托,专注于水环境治理技术的研发、孵化与应用推广,并在村镇生活污水处理领域取得了重大技术成果。已在全国16个省市建成800余座生活污水处理站,屡屡获得主管部门和业主的赞誉,体现了其在村镇污水处理中“建得起、用得起、效果好、可持续”的技术优势。尤其是随着浙江省“五水共治”战略实施,采用该技术在绍兴市和义乌市等地建成村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300余座,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肯定和普遍赞誉,在国内、外同类技术中脱颖而出。为此,浙江省委和省政府于2016年授予该技术的负责人陈繁荣研究员“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随着时间推移,该技术运营费用低、处理效果好、运行稳定的优势日益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