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丨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健康科普巡展开幕

发布日期: 2023-06-05     
浏览次数 : 535
更新时间 : 2023-06-05

       为迎接六五世界环境日的到来,2023年6月4日,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指导、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广州市儿童公园和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暴露与健康风险控制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健康科普巡展开幕式在广州市儿童公园举行。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法规与标准处副处长孙贵义,广州市儿童公园副主任余铭杰,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邹耀、常务副秘书长陈桂红和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污染物暴露与健康风险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顾建伟教授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环境与健康科普巡展启动
 
       展览开幕前,顾建伟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的知识讲解和互动问答的方式,向活动现场的20个儿童家庭普及环境与健康科学知识,带领他们走进科学的世界。
  
“大科学家讲小科普”活动
 
       本次展览设有“中国公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大气污染防治、共享碧水蓝天”和“广东环境健康工作情况介绍”三个展区,分别介绍了《中国公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基本理念、基本知识、基本行为,大气污染类型、危害、防治手段和广东省近五年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提升工作成果。
  
科普巡展主展区

  
游客游园参展
 

       生态环境与健康息息相关,提升公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鼓励和引导公众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维护身体健康,身体力行成为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对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具有重要意义。广州市儿童公园为本次巡展的首发站,接下来将在广东省各地市科普基地、环保展览馆等地点巡回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