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承办的“珠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大练兵——固定污染源执法监测技术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11-30     
浏览次数 : 411
更新时间 : 2022-11-30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国家和省的执法大练兵活动要求,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业务技能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加大执法、监测联合培训工作力度,11月25日,由珠海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珠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大练兵——固定污染源执法监测技术培训”成功举办。珠海市生态环境局法规科、执法监督科、监测与科技科、案件审理科,东部监测中心、西部监测中心以及各分局的工作人员共约10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邀请了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分析测试与环境应急室的柯钊跃高级工程师,他从固定污染源执法监测概述,废气、废水现场执法监测要点,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本次培训,执法人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各类固定污染源的执法监测方法,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左右手”同步发力、同步提升,加快监测、执法深度融合落到实处。

       下一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将以珠海市生态环境执法系列培训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形成一套成熟度高,实用性强,知识点全面的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培训体系,助力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人员整体素质,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