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主持,“生态低碳导向下的国土空间规划关键技术与集成应用”项目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日期: 2022-10-17     
浏览次数 : 1416
更新时间 : 2022-10-17
         2022年10月16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在广州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主持召开了由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广东省土地开发整治中心、广东省土地调查规划院合作完成的《生态低碳导向下的国土空间规划关键技术与集成应用》科技成果评价(鉴定)会。中国工程院院士 深圳大学郭仁忠教授、中山大学许学强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王世福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蔡云楠教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蔡国田研究员和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汪光正高级工程师等6位专家组成评价(鉴定)委员会对成果进行了评价(鉴定)。
 

 
       该项目成果在生态阻控、空间减碳和标准集成方面具有原创性,在推动新时期我国国土空间规划的生态低碳转型中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已在自然资源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等30多个部门得到了推广应用,支撑了我国国土空间规划改革试点示范、重大规划编制工作及重要指引发布,产生了显著的生态及社会经济效益。
       评价(鉴定)委员会认为,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生态阻力面模拟与阻控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