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联合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与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开展党建共建联学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2-19     
浏览次数 : 1306
更新时间 : 2022-02-19

       2月15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联合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一同前往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开展党建共建联学交流活动。省精准医学学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炳刚,省环境学会秘书长邹耀,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秘书长陈桂红,中山环境学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王奎等共14名党员及民主党派人士参加交流活动。孙炳刚同志分享了省精准医学学会的历史沿革、发展思路和创新做法;邹耀、陈桂红同志介绍了省环境学会坚持党建引领、科技科普两翼齐飞的做法与成效;与会人员围绕“联学共建 促融合发展”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座谈。

精准1.jpg

 

       孙炳刚同志从“学会在党建强会引领下的发展历程”、“强化基层堡垒建设提升科技社团战斗能力”、“多维度创新发展”、“打造‘五化’科技社团”、“学会愿景与宗旨”等多个维度,分享了学会党建引领下成为年轻“双五”社团的先进经验与心得体会。

邹耀和陈桂红同志表示,作为我省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环境类科技社团,学会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坚持党建引领,不断促进党建、业务相融合,政治吸纳作用日益凸显。近年来,学会在“十百千”党建特色品牌、“双月”论坛品牌和“大学生在行动”等科普品牌打造,以及团体标准品牌和科技培训品牌培育等方面做出了很多尝试和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需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和服务模式。

       王奎同志表示,此次党建共建活动共享科技社团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以党建促业务发展,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与会人员围绕科技社团党建、会员服务、业务开展、平台搭建、创新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为科技社团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以及助力“政产学研用金”协同提供了新途径,为促进科技社团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精准2.jpg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是一次成功探索实践跨专业领域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的有效尝试,进一步激发了三方党支部的组织活力,形成了工作互助、资源共享、经验共鉴、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各方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以党建共建作为重要桥梁,汇聚多方力量,以互学共赢、良性互动为学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做好表率,进行更多有益探索,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