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郑庆顺到省环境科学学会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 2021-12-09     
浏览次数 : 1499
更新时间 : 2021-12-09
       2021年12月7日下午,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率省科协调研组到我会开展党建工作调研,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联络部副部长汪培升、学会学术部二级主任科员饶恒参与调研。省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章泽伟,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汪永红,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陈桂红,秘书长邹耀等参加调研。郑庆顺书记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办公场地和党员活动室,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汪永红理事长代表省环境科学学会做题为“坚持党建引领 科技科普两翼齐飞”的工作汇报。他表示,近年来,学会在省生态环境厅、省科协、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小支部大作为的精神,在做实做优“十百千”党建特色品牌的同时,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顺利完成各项科技、科普服务工作,学会影响力、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为推动我省生态环境科技、科普事业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下一步将坚持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擦亮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和省科协“五星学会”两块招牌,承接好生态环境职称评审、环保科技奖、环境咨询专家委员会三大政府转移职能,坚持不忘初心做好“四个服务”,突出示范引导做优做强学会五大品牌建设等工作。

       会上,章泽伟副书记指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已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学会要紧紧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精神,重点做好科普工作,搭建好交流平台,发挥好行业协调作用,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他强调,学会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明确社会组织建立党组织的重要性;二是要坚持党组织的高标准建设;三是要注重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四是持续要做大做强做优学会工作,充分发挥学会的政治引领示范作用。
       郑庆顺书记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从认识上有提高、感情上有升华、思想上有深化、行动上添动力等四个方面与学会党员交流。

       郑庆顺书记对省环境科学学会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会的工作领导重视、机制健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服务发展,成效显著,充分体现了科技社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值得点赞。针对学会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示范点作用,深入探索科技社团党组织体系建设,有效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和组织建设功能,持续推动学会事业向前发展;二是要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意识形态的教育和引导,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工作方法,认真做好群众工作;三是要继续加强会员的政治吸纳,不断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手段,有效发挥“超级联系人”作用,努力把学会建设成为有温度、有力度、有影响力的科技社团组织,充分体现学会党组织的温暖,高举旗帜,体现意志,积极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学会如何以需求为导向开展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和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