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科普作品展示丨污水回用之——水宝宝变形记

发布日期: 2021-10-21     
浏览次数 : 1091
更新时间 : 2021-10-21
       “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健康科普作品征集活动”是由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围绕现阶段我省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薄弱环节及生态环境与健康热点问题等内容,面向全社会征集科普作品的活动。自2021年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省内外关注环境保护、环境健康,热衷科普创作的个人、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共收到科普作品52项,其中图文类25项、视频类5项、歌曲类1项、文学作品类14项、推文类7项。

       此次展示的作品为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的陈琬玉、成盛铭、黄燕珊、刘敏、谭羽珊、温少薇、许曼栩等7人共同创作的《污水回用之水宝宝变形记》,本作品用漫画的形式展现了水的拟人化形象——水宝宝在被污染后送去污水处理厂进行“改造”的历程,重点突出污水经过严格回收处理后是可再生利用的,并且在日常生活中,也有污水资源化的现象。重在呼吁人们不戴有色眼镜看待处理过的回用水,并且能积极参与到生活用水资源化的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