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阵容鼎盛!四大院士出席《典型重金属污染耕地精准治理技术及标准化应用》科技成果评价(鉴定)会

发布日期: 2021-09-25     
浏览次数 : 1380
更新时间 : 2021-09-25
       2021年9月23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在广州市主持召开了由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向旭曜科技有限公司、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铁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7个单位完成的《典型重金属污染耕地精准治理技术及标准化应用》科技成果评价(鉴定)会。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赵进才、中国工程院院士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陈勇、中国工程院院士 浙江大学教授朱利中、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吴丰昌以及华南理工大学 党志教授、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刘鸿研究员、广州大学 胡春教授等7名行业专家组成评价(鉴定)委员会对该项目成果进行了评价(鉴定)。
 

图片2(1).jpg
 

       该项目成果创新了典型重金属迁移转化的调控理论,研制了新型复合材料及菌剂,构建了典型重金属污染耕地精准治理新技术。专家组对项目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性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图片1(1).jpg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本项目创建的重金属污染精准治理技术实现了相关技术的产业化、工程化、标准化,形成了典型重金属污染耕地精准治理的技术体系,有效降低了稻米重金属总量,具有显著的固碳能力,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及可持续指数显著提高。项目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改性木本泥炭调控技术及耕地重金属污染精准治理体系达到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