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大手拉小手科普演讲”活动在广东科学中心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9-14     
浏览次数 : 1130
更新时间 : 2021-09-14
       为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9月11日,我会在广东科学中心顺利开展“大手拉小手科普演讲”活动,来自我会会员单位的16对亲子参加了活动。
 

 

       参观科学展馆 感受科技魅力。亲子们在科学中心讲解员带领下依次参观“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科普体验馆”、“新能源汽车科普体验馆”和“绿色家园展馆”。展览品种类繁多,趣味十足,充分吸引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以亲子形式共同学习、探索、体验新事物,寓教于乐,孩子们在讲解中收获新知识,在行动中感受科技的神奇。
 

 

 

 
       环保科学实验 树立环保意识。科普专家以“纸张的前世今生”和“地球上的水”为主题讲解了纸张的种类和构造、净水装置的构成和原理。学而思,思而信,信而行,为了让亲子们亲身感悟息息相关的环境问题,经过科普专家的讲解后,学会组织开展了两个环保实验,家长们化身“实验助理”,为孩子示范实验规范操作。亲子们实现了废纸张的回收与再制,制作了净水装置模拟污水的净化过程,并对净化后的水作水质检测。
 

 



 
       总结分享。活动结束后,科普专家作活动总结并为孩子们颁发《实践证明》,她认为孩子们在活动中展现了良好的科学素养,希望他们在未来要再接再厉,保持对科学的热情。学会邀请了部分孩子分享心得体会,孩子们均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学习到了很多环保知识,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也表示会带领其他小朋友在日常生活做好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举措。
 

 

 

       2020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指出:“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本次活动通过科普专家的讲解,以“参观+实验+分享”的形式,融合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让孩子们从小就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培养科学兴趣,种下科学的种子,在科学启智中放飞科学梦想,收获智慧与快乐。
 

微信图片_202109130902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