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重污染入海河流水环境精准治理关键技术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鉴定)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22     
浏览次数 : 1365
更新时间 : 2021-04-22
       2021年4月21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在广州组织召开由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河海大学、汕头市弘东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华南重污染入海河流水环境精准治理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的科技成果评价(鉴定)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生态环境部珠江流域南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监测与科研中心、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以及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的六位行业专家组成评价(鉴定)委员会。
       会上,评价(鉴定)委员会认真听取了完成单位代表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该科技成果将流域治理任务模块化、操作流程化,助力练江由“污染典型”转变为“治污典型”,得到生态环境部、广东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评价;广泛应用于广东省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安徽省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支撑多地构建流域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格局,显著提升了华南重污染入海河流精准科学治理水平,该科技成果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在全国有很高的推广应用价值。
       评价(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科技项目成果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