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填埋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7-02     
浏览次数 : 850
更新时间 : 2021-07-02
       6月29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在广州市组织召开了《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填埋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专家咨询视频会议。会议由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邹耀主持,来自广东省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环境管理中心、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原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等单位的5名行业专家,以及东莞市新东粤环保实业有限公司、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广州环投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等7家标准编制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1.png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标准编制组对该标准的项目背景及必要性、国内外行业现状、标准编制方案、主要技术内容、下阶段工作安排等情况的汇报。经讨论和质询,专家组对团体标准《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填埋污染控制技术规范》的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标准文件格式基本符合GB/T 1.1—2020的相关要求;该标准文件规定了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处理产物填埋污染控制的基本要求,定位清晰,结构合理,内容明确,指导性较强,并就标准的名称和部分条款等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标准文件修改完善后,继续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