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组织参加广东省科协系统传达学习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6-08     
浏览次数 : 784
更新时间 : 2021-06-08
       6月7日下午,省科协召开广东省科协系统传达学习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省环境科学学会组织秘书处和环评分会参加视频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中国科协十大会议精神,中国科协十大代表汇报发言,对学习贯彻中国科协十大精神工作进行部署。省科协党组书记郑庆顺代表省科协党组传达解读会议精神,并结合我省科协系统实际进行贯彻落实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要求,准确把握新职责。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对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做出具体的部署。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展示科学系统的新担当、新作为。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强调,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加强研究和谋划,并对切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环境科学学会 分会场
 

省环境科学学会环评分会 分会场


       我会将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一是充分发挥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优势,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团结引领我省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团结引领我省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积极促进我省生态环境科技繁荣发展和生态环境科学普及和推广。三是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协十大会议精神与学会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强化科技支撑作用,为我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