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填埋场灾害防控和库容挖潜关键技术研究 及工程应用》科技成果评价(鉴定)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2-07     
浏览次数 : 1335
更新时间 : 2021-02-07

       2021年2月4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在广州组织召开由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环投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合作完成的《大型填埋场灾害防控和库容挖潜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科技成果评价(鉴定)会。会议邀请了来自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环境管理中心、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和中山大学的相关专家组成评价(鉴定)专家组。

       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完成单位代表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认为该项目采用钻探与高密度电阻率成像法(ERT)相结合勘察垃圾堆体内的液气阻滞程度并通过实测数据首次揭示了气压与堆体滑移之间的关系,提高了填埋气收集率,有效避免了填埋场滑移失稳及次生灾害的发生,通过创新工法,节约了填埋场的有效库容,延长了填埋场的使用寿命。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液气阻滞作用下填埋场失稳灾害机理研究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