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20-08-12     
浏览次数 : 2712
更新时间 : 2020-08-12
       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禾信仪器”)成立于2004年,海外归国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集质谱仪器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规模化正向研发的专业质谱仪器企业。公司是国家863计划、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承担单位,在国内率先实现质谱仪器产品自主正向研发,全面掌握质谱关键核心技术,拥有知识产权超过120项,实现我国最高端的科学仪器产品化,入选国家“十一五”、“十二五”重大科技成就展,不仅突破质谱技术高地,改变国外长期技术垄断历史,创造我国大型高端飞行时间质谱仪器出口欧美的历史,创国产尖端科学仪器首次参与雪龙号极地科考。
       禾信仪器面向环境监测、生物医药、食品安全、工业生产等领域,提供多种质谱产品及技术服务解决方案。提出空气污染在线来源解析监测方法,小时级别精准锁定污染源,助力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有效防止了“一刀切”,已为国家避免千亿级经济损失。在微生物诊断领域,实现进口替代,迫使进口单价从320万降至180万。
       禾信仪器将遵照习总书记的“中小企业能办大事”的嘱托,坚定锲而不舍,聚焦质谱主业,加强自主创新,积极建设“禾信质谱产业化基地”、“粤港澳大湾区高端科学仪器创新中心”,集聚高端科学仪器优势产业资源,协同创新,集中力量办大事,实现国家在高端科学仪器领域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解决国产科学仪器这一“卡脖子”工程,树立质谱仪器民族品牌,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质谱仪器制造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