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20-08-12     
浏览次数 : 2462
更新时间 : 2020-08-12
       深投环保成立于1988年,是国内首家为工业企业提供危险废物处理处置配套服务的专业机构,现已形成集危险废物处理处置、环境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和环境检测、环境咨询及体系认证等环境服务业务三大业务板块为一体的全面“环保管家”式产业链,有能力接收和处理46类危险废物中的41类,“十三五”末资质处理能力有望达到100万吨/年。
       作为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投环保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坚持“技术立企”原则,拥有专业的研发技术团队,实现多项自主创新技术的产业化应用,获批省市工程研发中心,设立了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多个创新平台,构建了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安全填埋、废物焚烧和水泥窑协同为一体的五大技术体系,有效实现了各种工业危废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被列为了深圳建设“无废城市”项目样板示范点。
深投环保是广东省和深圳市环境应急依托单位和突发环境污染事件现场处置责任单位,开创了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处理先河,是国内环保突发事故应急处理的典范,参与处理多起重大突发环境污染事故,配合公安等执法及参加其它突发环境事件1200多次,为深圳的城市安全提供了保障,现已成为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市政基础设施和环境安全应急力量。
       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深投环保现已成为国内设施最全、技术力量最强、安全管理最规范的企业之一。未来还将继续践行“立足深圳,深耕广东,布局沿海,辐射全国”的发展战略,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实现贡献环保力量,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深圳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