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广东)圆满结束,我会获“优秀实习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 2023-08-23     
浏览次数 : 219
更新时间 : 2023-08-23
图片

       8月19日,2023年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广东)结业仪式在广东科学馆顺利举办,我会获“优秀实习单位”称号,陈桂红常务副秘书长参加了结业仪式。

       8月19日,2023年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广东)结业仪式在广东科学馆顺利举办。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省教育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静娴,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等联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广东科学馆)、省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省土木建筑学会、省食品学会、省环境科学学会、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谢诺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协办单位、实习单位代表及实习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结业仪式。

图片
会场合影
 

       结业仪式上,优秀实习学生、优秀实习单位获颁证书和奖牌,优秀实习学生代表交流分享了实习收获和体会,优秀实习单位代表交流了经验和做法。

图片

为优秀实习学生颁奖
 
图片
为优秀实习单位颁奖
 

       郑庆顺在总结讲话中寄语港澳台大学生要勇当新时代中国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扛担当旗,“挑大梁”“当主角”,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在国家发展实践中展现青春作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广东),总共遴选了200多个实习岗位,来自5所试点高校的12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最终80名港澳台籍在粤就读的大学生匹配成功,在16家实习单位的80个岗位上开展实习实训和能力锻炼,实习单位和岗位涉及公共服务、医疗健康、金融投资、人工智能、工程建筑、食品安全、环境科学、电子通信等行业领域。来自港澳台的大学生通过参加实习活动,提升职业技能,积累了实践经验,为迈向职场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进一步增进了对内地各行业发展、科技创新和历史文化的认知与了解,增进了对国家的发展认同、历史认同和文化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