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2022年标准立项工作正式启动,首批2项团体标准顺利通过专家立项论证

发布日期: 2022-03-28     
浏览次数 : 1735
更新时间 : 2022-03-28

       3月25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在广州市通过在线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2022年首次团体标准立项论证会,《广东省生态影响型建设项目施工期环境监测技术规范》、《合流制排水管道沉积物冲洗与分离技术指南》2项团体标准顺利通过专家立项论证。会议由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副研究员严辉主持,来自广东工业大学、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山大学、广州市环境技术中心等单位5名行业专家,以及珠江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等10多家标准起草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image.png

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副研究员严辉主持会议
 

image.png

《广东省生态影响型建设项目施工期环境监测技术规范》立项汇报
 

image.png

《合流制排水管道沉积物冲洗与分离技术指南》立项汇报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项目组对该标准的立项背景、必要性、可行性、标准框架结构及主要内容、工作基础、进度安排、保障措施等情况的汇报。经讨论和质询,专家组对《广东省生态影响型建设项目施工期环境监测技术规范》、《合流制排水管道沉积物冲洗与分离技术指南》2项团体标准的立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立项,并就标准的相关内容和编制方向提出了建议,要求标准立项申请单位积极认真开展标准调研和编制工作。

       2022年度第一批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标准项目正火热征集中,热忱欢迎各相关单位积极参与申报,详情见《关于征集2022年度第一批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标准项目的通知》(粤环学〔2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