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科技支撑,建设美丽广东——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2022年科学技术年会暨学术交流周活动在广州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12-30     
浏览次数 : 822
更新时间 : 2022-12-30

       12月27~30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2022年科学技术年会暨学术交流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广州顺利举行。本次会议以“强化科技支撑,建设美丽广东”为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开幕式上,学会理事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汪永红出席会议并致辞,学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连鹏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学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秘书长陈桂红主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彭平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陶澍教授,俄罗斯工程院院士、清研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陈福明教授,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所长李芳柏研究员,学会固废专委会秘书长、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修复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杜建伟正高级工程师等知名学者应邀出席开幕式,并作特邀主旨报告。

       汪永红理事长在致辞时表示,本次技术年会是我省生态环境科技界的一件大事,对于繁荣学术交流、促进科技创新、助力我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美丽广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是全省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号召的重要举措。汪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学会一直以来围绕我省生态环境中心工作,在推动科技创新,强化科技支撑服务,团结全省广大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指出,我省生态环境科技领域依然存在高水平平台少、关键核心技术少、成果转化应用不足等突出问题,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攻坚克难。


 

       会上,汪永红理事长、孙连鹏副理事长为2022年广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技奖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开幕式第三项议程,汪永红理事长宣布《广东省“十三五”生态环境科技发展报告》正式发布,陈桂红常务副秘书长向大会介绍了报告的主要内容。



 

       开幕式结束后,孙连鹏副理事长主持了特邀主旨报告环节。彭平安院士作《典型卤代POPs在地下还原环境的降解与转化》主旨报告,陶澍院士作《空气污染及健康危害趋势评估》主旨报告,陈福明院士作《面向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的高效物质转化工程》主旨报告,李芳柏研究员作《耕地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协同固碳提质技术与应用》主旨报告,杜建伟正高级工程师作《典型重金属的全生命周期视角环境风险防控研究》主旨报告。


   

 

    
 

       本次学术交流周共设置7个专题论坛,来自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科技企业负责人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大气环境与污染控制、环境监测与检测、环境影响评价及“三线一单”管控、生态文明(“两山”)示范创建与自然生态监管、陆海统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广东省新污染物治理、零碳战略与管理等研究领域做了41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为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号召,探索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努力推动广东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