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专家坐镇!四大院士出席我会2022年首场科技成果评价(鉴定)会

发布日期: 2022-02-21     
浏览次数 : 1224
更新时间 : 2022-02-21

       2022年2月20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在广州市主持召开了由广州大学、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和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完成的《珠江北江流域典型涉铊行业铊污染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鉴定)会。本次科技成果评价(鉴定)会是我会2022年首场鉴定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得到了国内生态环境领域顶尖专家的支持和指导。

       中国工程院院士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陈勇、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彭平安、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吴丰昌、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南大学教授柴立元以及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党志、华南农业大学教授仇荣亮、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研究员李芳柏等7位专家组成评价(鉴定)委员会对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鉴定)。
 

 

       该项目成果同时实现了冶炼工艺中铊污染控制和铊资源回收,充分掌握了高铊污酸废水循环回用工艺,精确掌控芬顿反应的最佳缓冲区间,发明设计了废水深度净化除铊一体化装置,并在深圳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韶关冶炼厂和韶关仁化县兴达有色冶化有限公司得到了实际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专家组对项目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性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评价(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本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强化氧化破络除铊系列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