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固体废物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1-17     
浏览次数 : 1999
更新时间 : 2021-11-17
       11月12日下午,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固体废物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固废专委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东莞市海心沙资源循环利用基地隆重召开。固废专委会温勇主任委员、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邹耀秘书长出席会议,专委会30余名委员及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委会杜建伟秘书长主持。
 
杜建伟主持会议
 

       东莞市东实新能源有限公司闵迎军总经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闵总对各位代表到海心沙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参加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东莞市东实新能源有限公司及海心沙资源循环利用基地的相关建设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同时也希望专委会能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海心沙的高质量建设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闵迎军致辞
 

       固废专委会温勇主任委员汇报了固废专委会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2021年,固废专委会进一步完善了内部组织建设,参与编写了《广东省“十三五”生态环境科技发展报告——固体废物处理处置领域科技发展专题报告》,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扩大学科影响,集众委员所长向广东省建言献策,充分利用平台加强各委员单位之间的互动交流。下一年度,固废专委会将继续健全组织建设,壮大专委会规模,提升专委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围绕广东省“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和固体废物管理需求,专委会将着力组建专家智库,构建广东省“无废城市”建设技术库,强化技术创新服务,积极承办学术会议,引领学术交流,推动委员单位合作研发,并加强工作宣传,逐步构建集“政产学研用金”一体的合作研发平台、交流培训平台、专家智库平台和技术推广平台。

 
温勇汇报固废专委会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
 

       会中,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邹耀秘书长、固废专委会温勇主任委员为专委会新晋委员们颁发聘书。

 
邹耀、温勇与专委会新晋委员们合影

 

       结合固废专委会工作计划与我省固废处理处置技术需求,参会委员们踊跃发言、积极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扩大固废专委会的覆盖面,加强固废专委会委员单位的内部交流合作,抓住“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固废行业的新机遇,充分利用广东省环境学科领域的人才优势,在生活垃圾焚烧飞灰资源化利用、建筑垃圾高值化利用、动力电池无害化处理与贵金属回收、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等方向,进一步探究科学问题、加强产学研联合研究。

 
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固废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现场

 

       最后,邹耀秘书长做会议发言。邹秘书长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高度肯定了固废专委会2021年度的工作,还就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2021年度在固废领域的相关学术交流、成果推广、科技资讯和科学普及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同时对固废专委会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了建议,希望固废专委会在学会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广泛团结广大固废治理领域科技工作者,精心策划,紧紧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关要求,重点做好“无废城市”建设的技术支撑工作,为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邹耀致辞
 

       会议结束后,参会代表集体参观了海心沙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对基地的生活垃圾焚烧、餐厨垃圾厌氧发酵、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等处理单元进行了现场考察和技术交流。



 
参会代表参观海心沙资源循环利用基地
 
固废专委会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