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技术规范》等2项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1-08     
浏览次数 : 626
更新时间 : 2022-11-08

       11月7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广州市组织召开了《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技术规范》《湖库型饮用水水源地水生态健康评价技术导则》2项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会议由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秘书长邹耀主持,来自广东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珠江水利委员会水文水资源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单位的5名行业专家,以及珠江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广州珠江水资源保护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东环科院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标准编制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标准专家审查会。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标准编制组对2项标准的项目背景及必要性、国内外行业现状、编制过程、主要技术内容、征求意见及专家个人意见的汇总处理等情况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对团体标准《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技术规范》《湖库型饮用水水源地水生态健康评价技术导则》2项团体标准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同意2项团体标准均通过审查,认为2项团体标准编制过程符合团体标准工作程序规定,文件格式规范,符合GB/T 1.1—2020的相关要求;标准内容全面,技术合理,可操作性强,分别对新建、改建、扩建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和湖泊(水库)型饮用水水源地的水生态健康评价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