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环境科技创新论坛第11期:海洋污染物调查与评估进展

发布日期: 2021-07-14     
浏览次数 : 2964
更新时间 : 2021-07-14
       7月7日,由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主办、我会海洋环境保护专业委员承办的第11期华南环境科技创新论坛在广州召开,论坛主题为“海洋污染物调查与评估进展”。会议由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海洋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孙凯峰副研究员和蒋宇霞博士主持,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生态环境部珠江流域南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监测与科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的近百名代参加视频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围绕海洋污染物主题,聚焦海洋环境中污染物的检测与调查,邀请华南师范大学赵建亮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谷阳光特聘研究员、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马新东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陈海刚副研究员、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王燕工程师作学术报告。
       论坛线上线下互动充分,交流热烈,在理论内容与实践工作相结合的案例分享中,提高了从事调查人员在污染物和营养盐样品采集、处理、分析等过程的专业能力,加深了对海洋污染物调查方式与监测手段的理解,论坛取得预期效果。